close



因為我下禮拜天就要飛新加坡了  一直要到明年二月才有辦法處理結婚的事
所以這幾個禮拜我真的是忙死嚕! 每個周末都要為了婚事奔波
上禮拜火速決定婚紗之後  接下來就是婚宴場地啦



說到本人的結婚 真是的只能用全省巡迴演出來形容
台中訂婚 高雄結婚 而我跟銘哥的朋友都在台北 所以就會多一場專屬於朋友們的補請婚禮囉
而雖然台北只是補請 但台中高雄的場子都是親戚及長輩 我們無法太放肆
所以我跟銘哥都把重心放到台北場  希望可以溫馨又歡樂 
但因為分成三場   整個賓客人數都分散啦
以至於我們在尋找場地的時候收到諸多限制   這周末一共跑六間   一直都沒有辦法找到最喜愛的地方




只能說我們運氣真的很好 我們沒預約 直闖大廳找業務  六間飯店服務態度都超棒
只是看完之後只有一個感想: 如果能三場合而一就好了! 大場地(35桌以上)都是氣派又挑高阿~~~!  小場地整個都遜掉了
小小心得如下

一、西華飯店

這間一直都是我的心頭好  一直以來都夢想在這裡有一個小而溫馨的婚禮
在看過場地之後! 我只能說! 我來當公主不遠啦  超漂亮的場地!
因為我們桌數很少 所以一般這麼小桌數的天花板都不會有挑高
但西華的宴會廳簡直就是氣派又漂亮   我整個眼睛又全部都是愛心了

優點: 
1. 場地方正有挑高   氣派又典雅
2. 包套內容有含婚禮小秘書~ 可以幫忙一些婚禮顧問的小小問題  
3. 地點方便 距離中山國中捷運站不遠
4. 有送一間蜜月套房(午宴就是前一晚入住 晚宴則是婚宴結束後可入住) 新娘也順便在此換裝

缺點:
1. 非常貴.. 辦完婚禮可能要去賣血了
2. 包套價格真的很讓人有壓力  只能算準10桌或12桌 (最少10桌最多12桌)
一來是因為場地大小限制  
二來是10桌跟12桌的價格不同  10桌單價較貴 12桌單價較便宜
但問題式婚宴這種東西... 賓客來幾個怎麼能精準預料啊! 我一想到這個就頭皮發麻
以我有強迫症的個性再配上這種方案 我可能會逼死我自己
如果定了10桌.. 比較貴 但最後爆桌 變成12桌 我還是得付10桌那個方案的錢
如果定了12桌..雖然比較便宜 但最後來不足只有10桌或11桌 那沒開桌的菜還是得打包  (什麼鬼啊!)

但除此之外我還蠻愛西華的 他還是我的心頭好呀! 

二、福華飯店

福華飯店是小時候我一直覺得高檔的五星級飯店
去年外公生日在那邊吃過BUFFET~ 也覺得很好吃
再加上交通便利我們就去看看了!
只是說我一走進去只有兩個字的感覺..老派
整個裝潢很像30年前的飯店耶~ 
不過也算是古典美啦 ㄎㄎ

優點: 
1. 很氣派.. 就是想像中五星級的裝潢 走中國風的風格  到處都是紅色及金色的擺設
2. 跟西華比起來只能說可以大大省一筆錢啊!
3. 地點方便 距離忠孝復興捷運站不遠

缺點:
1. 就是裝潢很老派 如果是台中訂婚或高雄結婚的場子 因為都是親戚及長輩 我覺得才會比較適合
我們台北補請都是同學朋友 我覺得氣氛很不適合
2. 包套價格真的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
如果我們沒有到基本桌15桌  (一桌12人) 就沒有送蜜月套房
新娘也只能在小小休息室換衣服.. 還沒有獨立廁所...(這樣好嘛)
3. 我們唯一能選的那個場地  中間有一個住子....... (有點不OK)  
4. 桌布及椅套都不能換 椅子則是紅木  沒有椅套 

現在大概就是我們想省錢的話 就會選福華囉


三、晶華酒店 (又是一個X華)

這間是我們在中山北路看完喜餅之後 就順便過馬路去瞧一下
一直覺得晶華是個很時尚的場子
九月吃過他的BUFFET   也覺得蠻好吃的
去的時候剛好兩個我們能選的小場地都有新人在辦婚宴
而且剛好是晚上七點新人要入場的時候 業務就帶著我們 在新人入場之後 偷偷溜進去看場地囉
本來在外面等待的時候覺得晶華很棒! 一進去會場就分數扣了一半  整個天花板太低啊! 我們都這麼高 實在很不妥

優點: 
1. 裝潢很時髦~我喜歡他的大廳
2. 包套有婚顧及婚佈 只能說婚禮布置真的是太美了   我有驚豔到  還有冰雕
3. 我有上網查過 婚宴菜色好吃  價格比福華高一抵點 但跟西華比起還是算很便宜

缺點:
1. 就是天花板超低的啊! 居然只有2.3米  人家西華有4.2米耶  我們兩個身手都幾乎快可以碰到天花板了 狠壓迫
2. 場地有太多死角  雖然可以放到20桌 但我覺得大約14桌就不要再多人了  很多位子根本都看不到舞台啊!
(看不到舞台 那喝喜酒要去幹嘛的啊? 看布幕回家再看DVD就行啦 這樣被安排坐到那幾桌的多不好意思阿)


四、艾美寒舍

這間是新的飯店~ 很少聽到人家在這裡辦婚宴
我們YAHOO倒是之前在這裡開會過 也吃過一樓的探索廚房 整個讚啊! 超難訂的
而他的難定同樣也反應在婚禮場地上
我們補請是101年的11月11號 明明還很久 前幾間看的飯店也都還有位子
偏偏就是這間艾美! 午宴晚宴都客滿
整個101年只剩鬼月及不宜嫁娶的日子可以選 (真是見鬼了..怎麼這麼熱門啊! )
不過艾美寒舍的簡約風我真的很愛   真的有想過為了他改變婚期

優點: 
1. 整個酒店都是走時尚簡約風  年輕人會很愛  剛好我補請都是朋友居多 所以很適合 如果是台中高雄場就不適合了
2. 婚禮布置真的是太美了    外面有一區是可以再婚宴前開PARTY的 很明亮
3. 場地是由四間會議室打通  超級寬敞 有質感  冷調系的裝潢我也很愛

缺點:
1. 天花板只有3米 不過還算可以接受啦
2. 太熱門害我必須為他改婚期  真的超麻煩的啊!
3. 也是不便宜  辦完婚宴後一樣要去賣血...

五、香格里拉遠東大飯店 (遠企)

七月的時候我表姐的表哥就在這裡辦婚哩! 超氣派 裝潢也好漂亮
真不愧是一等一的五星級大飯店
可惜七月的時候人家是20桌以上  可以辦在2樓或3樓
我們少少桌只能選地下室B1的場子... 整個差超多的! 但是還算寬敞 婚佈也是超美的

優點: 
1. 依稀記得菜色很好吃  裝潢也是漂亮 婚布也是很厲害 一樣有冰雕
2. 價格比我想像中低一些 暫時可以不用賣血
3. 像我們少少桌的話 擺起來也是很寬敞  不會有壅擠的感覺~

缺點:
1. 天花板一樣只有3米 不過還算可以接受啦
2. B1場地的型狀是一個八卦的型狀 讓我覺得很毛 很像在震攝阿飄
3. 地點很不方便 我實在說不出來他離哪個捷運站近? 六張犁? 忠孝敦化? 都很遠
4. 親人參加喜宴的住宿方案 其他飯店都提供5~6折不等的優待 只有遠東說 看到時國人專案
(這是什麼鬼.. 請給我重點我不想聽廢話...)

六、 W HOTEL

其實看完五間的時候  我們都已經累了!
熊熊想到號稱全台北市最貴的飯店... W HOTEL
明哥就說反正不看白不看 快去裝闊一下 XDD
也很好奇最貴到底有多貴~~ 網頁上都查不到!
不看則以一看簡直就是一鳴驚人阿~~~ 超美的超時尚我的媽阿
艾美跟W都是年輕人愛的STYLE  但W給我的感覺就是這個年輕人很愛泡夜店 哈哈
整個有夜店風的感覺阿~
業務小姐超熱情的  跟我們介紹了婚宴專案 並且帶我們去看場地
我只能說老話一句  一分錢一分貨
我沒有辦法挑剔W耶! 整個婚宴專案、場地都無懈可擊
氣派又寬敞又時髦 我整個詞窮只能說這些了
真希望我有認識有錢人的朋友能讓我參加一次W的婚禮我也爽! 真的是太厲害了!
整個婚佈都是CN FLOWER的花藝設計

優點: 

1. 太多了 族繁不及備載

缺點:
1. 貴屎了  辦在這裡不僅要賣血  可能要順便賣腎跟賣肝
真希望我是有錢人呀~~~ 我好想辦在W阿~~~~




說真的我跟銘哥看了這麼多家 雖然每間都有抱怨
但心裡已經有個譜了
大家猜猜看我們最後選在哪呢?
只能說看場地真的是又煩人又好玩啊!
未來還有一堆東西要弄! 想到就覺得超累的~~~ 但只能等我從新加坡回來囉!
希望我能順利的辦完我的婚禮!  (好爛的結尾~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lu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